English

广东政府中层干部大规模竞争上岗
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戴自更 王凌波 我有话说

本报广州8月3日电广东省首次大规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结果现已全面揭晓,共有1136人被任命为正、副处长。170名原任领导在竞争中急流勇退,改革后的处级领导职位总数较改革前减少了395个。这是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委组织部了解到的。

这次机构改革后的广东省政府部门共47个,除省监察厅(与省纪委合署办公)外,其余46个部门全面实行竞争上岗。各单位拿出来实行竞争上岗的正副处级领导职位共1235个,占机构改革“三定”方案确定的1310个处级领导职位总数的94.3%。其中,30个部门竞争面达到100%。参加竞争上岗的科处级干部共有2490人,竞争比例达2比1。

通过机构改革竞争上岗后,据统计,广东现正、副处级干部平均年龄下降了4.6岁;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93%。同时,原170名正、副处长被调整安排,其中有3人由处长降为副处长,95人改任处级非领导职务,45人被安排到企、事业单位,另有27人待安排。

据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罗东凯说:此次广东省政府机构改革中,几乎把全部中层领导职位拿出进行公平、公开、平等的竞争,就是要通过这种新方式,把真正适合机关需要的优秀人才留住,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,使今后的政府机构用人和选人更民主、更科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